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

看透人心的貓

磨練係咩意思?就係學習理論然後與實踐結合;加上日夜思考嘅訓練,形成喺重大決斷時只憑直覺便可決勝(呢個直覺唔係天生就有,而係日夜磨練嘅結果。一如奧運跳水員,跳水姿勢咁優美背後係日夜咁訓練)
5/9/08 HKEJ

終於完成了第一個BLOG小說
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sukimanga/article?mid=144&prev=-1&next=143

我一直想寫一個可以讓自己感動的愛情小說。

還記得中二、中三的暑假瘋狂的看圖書館愛情小說,看到自己也不想再看。

半年了,我的求職信石沉大海,我用了不少時間來看書、學日文、彈琴、教人寫BLOG、自己寫BLOG。這個故事的靈感來自夏目潄石的我是貓、橘玲的洗錢、錢鍾書的圍城、日本漫畫如惡作劇之吻、SA特班生、日劇如交響情人夢、戀愛世紀,和一大堆港日台的流行音樂的歌詞。

這八年,我常常都想寫一些東西,但日日都為兩餐奔波勞碌,那裡有時間同空間,連思考的時間也沒有,腦袋就像生了銹。

現在有了足夠的時間,實現我的夢想,我心存感激。

沒有留言: